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正觉《日月明》

安贫乐道, 知足常乐: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生命的奥秘 生命的本源】  

2011-03-25 23:28:48|  分类: 漫谈佛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用佛文模块代码 - 正觉 - 正觉博客

生命的奥秘 

除了觉悟的佛菩萨以外,各种生命都害怕死亡,

那是因为众生不了解生命的真相。

生命如同宇宙奥秘一样,使人们难以探索和破译。 

一、生命的本源 

生命及万物的本源是什么?

就是宇宙那个无形无象、无声无息、无作无为、如如不动的本性。

生命的阴性物质是来自宙心发出的灵光(光子流)。生命的阳性物质是由被称为“宇宙蛋”的光团爆炸后,能量转化,阴极生阳,转化为肉眼可见的阳性物质。我们生存的银河系,可能就是由传说中的“盘古大帝”这个宇宙蛋的爆炸而形成。阴阳两种物质都源于道。生命就是由阴(灵体)阳(肉体)两种物质组合而成。不同的是,相对来说,低级生命呈现以阳为主,高级生命呈现以阴为主。所谓的“高级”或“低级”只是运行速度的不同,并无高低之分。 

生命既然都来源于宇宙本性,那么,说明每一个众生原本就有佛性。

众生来到这个世界,可是,在这个世界上,物质对精神的诱惑力太大,众生误以为这个世界的东西都是实有可得的。整天向外追求,久而久之,也忘记了自己原本就俱有的佛性,迷惑颠倒的久了,也和内在的真我本性失去了联系。由于长期在红尘这个舞台上游戏人生,也忘记了自己原是为了发挥佛的力量,加持这个世界的使命,甚至否认佛的存在。这就是物质对心理的作用和转化。这既不是唯心也不是唯物,是心物辩证关系中,物对心起的转化作用,可见物对心的作用和转化之力也非同小可。 

但是,众生毕竟都有佛性,灵魂的深处储存着过去的佛种,因此,万事万物都具有宇宙的真我本性。为了寻找这个真我本性,所以众生在找不到自己的本性之前,永远不会满足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生活永远不会满足的原因。但是,众生不知道,他要找的那个真我本性就在自身之中,万物皆有,本来早已俱备。却一直向着外界的方向,追求外面物质世界的东西,来填补内在永不满足的空虚。却不知道,外面的物质世界只是本性中变现出来的妙有作用,是末而非本。  

宇宙家园【我的博客总导航】 - 正觉 - 正觉博客

佛教人生导航

动画佛像  认识佛教  菩提之路  漫谈佛法  佛法常识  三界十方  诸佛菩萨  释迦牟尼
 阿弥陀佛  药师如来  弥勒如来  观音菩萨  势至菩萨  地藏菩萨  文殊菩萨  普贤菩萨
 经书解译  佛教圣地  真言咒语  放生文集  净空法师  在线礼佛  倾听佛歌  精美佛像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5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